传研中心到文化资源学院二十年

  • 2021-04-07
北艺大文资学院本学期(109-2)第二场Brown Bag论坛即将在412日(星期一),中午1230分至下午130分(12:30-13:30),在研究大楼4楼文化资源书苑举办。
这场论坛的讲题为传研中心到文化资源学院二十年,由文化资源学院林保尧名誉教授主讲,并由本校副校长葭仪授主持。
本校创立于民国71年(19821022日,以四系一中心,即音乐、美术、戏剧、舞蹈,以及传统艺术研究中心(以下略称「传研中心」)为立校规模。
民国
80年(19916月吉日迁校于关渡校区,始安身立命,此历程可谓备极艰辛,尤在首任校长鲍幼玉团队身上,令人缅怀。
民国80年起,恰逢国人经济起飞,接着,开展经济奇蹟之下,全民始有强力重视传统艺术共识,教育部即着力于《重要民族艺术艺师法》与推行中小学「乡土艺术」政策之下,本校传研中心始为第一线执行单位,于是逐步地前进壮大。民国83年(1994),又恰逢文建会陈其南副主委,开启重磅打造地方文化的《全国文艺季》,本中心又为执行全国24县市文化中心相关的第一线辅导单位窗口。
前述的部会专案,皆至88年(1999),此中展开的各类全国性活动,让各界开启重视传统艺术各面向研究人才的培养需求,于是相关系所逐步地增设,终在「传统艺术学院」下,华丽转身为「文化资源学院」,至今,已有20年的初长成。
在这场论坛中,林保尧教授将与大家分享从传研中心到文资学院的荜路蓝缕历程及至今所获具体成果。欢迎您共襄盛举,与我们共同回顾这段精彩的历史篇章。
 
 
活动相关连结: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96711605144497/
 
温馨提醒:因应疫情防疫措施,本系列论坛将于通风之空间办理,恳请出席者自备口罩,并于讲座当日至签到台测量额温。感谢各位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