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知】教育部办理「大学程式设计教学经验交流会-互动设计领域&APP Inventor」

  • 2020-05-18
  • 许姸甄
主旨:谨订于109521日至522日办理「大学程式设计教学经验交流会-互动设计领域&APPInventor」,惠请派员线上参与,请查照。
 
说明:
一、本部委讬国立政治大学等13所大学教授共同执行「推动大学程式设计教学计画」,在高教深耕计画的政策下,推动大学程式设计教育之普及化,并在达到量化目标的同时,确保教学品质。计画执行重点在鼓励各大专院校制订程式设计教育的推动策略,与非资讯领域学生的课程修习地图,并透过生活化与客制化的教材设计,以及教师社群的营造与经验交流,提升学生学习动机与成效。
二、数码科技时代来临,如何运用程式有效地来辅助收集资料、分析内涵与呈现结果是相当实用且重要的能力。「推动大学程式设计教学计画」中分项四与五团队以研发APP Inventor与互动设计领域为主轴的通识型课程教材,以应用为导向内容多元,基础理论与实务并重;教材内容期待引导学生探索程式设计的乐趣与跨领域结合的契机。本次交流会旨在连结跨领域程式设计教学的教师,除推广本计画产出的通识型课程教材,更期待能借由经营教师社群,让来自不同领域的教师们以教学经验相互交流与分享,进而培养种子教师及凝聚社群共识。
三、参加对象:
()全国各大专院校APP Inventor与互动设计相关领域的学者、教师和主管为优先。
()因采线上直播办理,每校报名人数不限,请以能全程参与活动者为优先。
四、活动资讯:
()日期:10952122(星期四、星期五)
()时间:下午130分至下午430分。
五、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网址:https://forms.gle/r5Fb4p6QAVit46A38
()报名期间自即日起至519(星期二)下午4时截止,请及早上网报名。
六、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将以YouTube线上直播方式办理。直播参与方式与规则将于活动前以电邮寄至报名与会者信箱,详细活动资讯请参阅附件。如有疑问请迳洽计画办公室:张小雅小姐(电话:02-29387671E-mai1connie@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