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支持

  • announcement image
    学习支持

    艺术教育服务队~台东瑞源国中之行

    北艺大的学生们特别设计了音乐剧《狮子王》为课程主要主轴,让各艺术领域教学能实际搭配狮子王音乐剧之故事情节、音乐、舞蹈、美术(道具)等进行排练与准备,对于授课老师们不仅是一大挑战,对于较少接触音乐剧的这些国中生们,更是个难得的学习经验。在这次的营队活动期间,北艺大服务队也受到受当地瑞和村村长之邀请,前往瑞源国中附近天后宫之庙墙进行墙壁彩绘,让艺术文化在此落地紮根。

  • announcement image
    学习支持

    「音乐鑑赏」期末呈现,创意无界限

    一组美术系同学将达文西的画作转换成数码位图,然后以一套独特的转换方式将图形演绎成音符和旋律,这样的创作发想主要来自「奏鸣曲」中「呈现」、「发展」和「再现」的概念。另一组同学则当场播放音乐、随性作画,透过颜色和线条来诠释个人心理的乐章,趣味十足。这堂「音乐鑑赏」课程,开启非音乐系同学们对于乐音的感受力与想像力,更让大家感受到音乐艺术与其他创作的搭配,可以激荡出多么意想不到的感动火花。

  • announcement image
    学习支持

    「诗语传情」─以古典诗词传送青春情怀

    「你今天传情了吗?」这不是一句广告词,而是共同学科岁末举办「诗语传情」活动在校园掀起热潮所带动的一句流行语。为让同学多接触古典诗词进而提升文学素养,共同学科精心设计五款精美传情卡片,配印上意境深远的古典诗词,希望同学在传递幸福感动之馀,也能同时欣赏古典诗词之美。

  • announcement image
    学习支持

    带动师生关怀社会 北艺大艺术服务队之阿里山乐野部落剧场

    透过教学卓越计画补助,由学务处课指组带领学生所组成之「艺术服务队」于今年7月起至11月,共计出队13次抵达嘉义县阿里山邹族乐野部落,协助当地成立现阶段剧场工作坊,并于11月15日成果发表会上,顺利呈现演出其部落传说《哈默天神?物语》一剧,对于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而言,这是一项全新的挑战,更有意义的是,可以将自己所学之专长带入偏远社区服务,为本土艺文教育推广贡献一份心力。

  • announcement image
    学习支持

    北艺大流浪者计画 - 北印度之旅

    一趟 23天的印度旅程对黄雅惠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清楚自己应该面对的现实。因为走进贫穷人民的生活区域,所以晓得生存的辛苦与竞争;因为经历狗屁倒灶的欺骗,所以晓得文化差异、人性以及信念的意义;因为站在宗教祭典的人群里与大家同声歌唱,所以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与当地文化的魅力。旅行途中的经验能转化成为对自己具有效用的心得感想是因为身体的参与,而这就是自我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