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601

【翻转秘技】必备数码教学工具

持续协助提升学生数码知能及连结跨校学习资源,并支持各课群教师,发展与运用「问题解决导向教学法」、「学习历程档案教学法」等教学策略,借以逐步提升学生阅读、书写、沟通、表达、批判、反思与问题解决等学习能力,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作法如下:

【提升学生数码表达能力】

办理各种多媒体设计、专案企画简报等课程,提升学生运用数码工具表达自我的基本能力,提供学生系所课程外的学习管道与资源,提高其未来职涯规划的选择性、竞争力。

相关连结:北艺大影音网-数码知能研习系列频道


【记录学生学习情形】

透过每个月电子报,登载一至二名学生访谈文章,记录其在学校学习的所感所觉,也希望透过学生在教育现场的观察,提供教师及职工们,关于课程及教学方式等不同视角的看法,成为另一种对话的途径外,而这些纪录,也能作为规划相关学习支持活动的第一手资料。

相关连结:艺游志
 

本中心在学生学习支持上,执行策略如下:

  • 教学媒体面,推动数码学习历程档案教学法、发展学生数码知能能力,协助学生完整记录学习成就,同时整合校内多元资源办理学生社群学习活动。
  • 教学发展面,为协助教师发展创新教学、辅导新进教师,积极办理支持教师教学发展座谈会、工作坊等活动,以激荡教学新思维。
  • 教学助理面,推动TA制度与学习社群,厚植TA交流与学习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