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报导

  • announcement image
    往昔成果

    102学年度教学杰出教师-黎志文老师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创校三十馀年,虽然面临台湾高教转型、少子化浪潮的冲击,亦不忘认真思考与积极回应社会对艺术教育的需求。102学年度的教学杰出教师─美术学院黎志文老师,是一位陪北艺大走过三十年的老师;他出生于香港,在台湾国立艺专毕业后,曾游历意大利、美国、荷兰创作生活。本篇报导,我们请黎老师分享他对于艺术教育的理念与观点,希望能从不同角度来回应高教议题。

  • announcement image
    往昔成果

    101学年度教学优良教师-陈湘琪老师

    人物侧写 在大学时期便在杨德昌导演的电影《独立时代》中担任女主角,获得众多肯定与讚赏,大学毕业后赴美求学,参加纽约HB Studio及莎拉托卡国际表演学院、纽约电影学院的表演课程,顺利取得纽约大学教育戏剧硕士学位,现任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院剧场设计学系专任助理教授,至今演出过24部电影,从1991年杨德昌导演《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王小棣导演《我的神经病》《拥抱大白熊》,以及蔡明亮导演《河流》《你那边几点?》《天桥不见了》《不散》《天边一朵云》《黑眼圈》《沉睡在黑水中》《脸》《郊游》,Jule Gilfillan《夏日情动》,Alain Mazars《一半的天空》,并在2014年以钱翔导演的《回光奏鸣曲》拿下年度台北电影奖以及第51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影后宝座。

  • announcement image
    往昔成果

    101学年度教学优良教师-古名伸老师

    跳舞,与自己和社会对话 「我用舞蹈跟自己沟通,阅读别人,与环境和社会对话」古名伸老师教学二十多年来,从不曾停止创作。透过舞蹈演出与观众互动,与社会连结,是最重要的艺术实践。

  • announcement image
    往昔成果

    101学年度教学优良教师-王云幼老师

    写在访谈之前 与云幼老师约定好的那天下午,我们在访谈地点外,遇见正巧要离开的平珩老师,平老师笑着调侃云幼老师正为采访事宜紧张不已,然而,当我们一推开门,感受到的却是一个「Ready」 状态的云幼老师,一如往常的从容安定,那样认知上的反差,几乎呼应着云幼老师在访谈过程中分享的教学状态-总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去酝酿、去准备,就怕课 程不够丰富有趣。对云幼老师而言,做为一个「教师」,不仅只是知识传递、人格涵养、以及教者的自我反刍历程,更是一次又一次新奇旅程的开端。

  • announcement image
    往昔成果

    101学年度教学杰出教师─刘锡权老师

    以艺术作为志向的起点在哪里?对刘锡权老师来说,这不是个可以一口说死的定点,而是一段不停地感受周边人际启发的历程。珍惜与人互动的启发,也自省个人在环境中的位置,这是刘老师如今身在教学场域仍延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