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玗的爵士跨域 : 你所拥有的,其实是你的束缚?

  • 2021-11-29
  • 工读生
*InterSenseS 纤介之间
*时间、空间、体感或音感之间,有着极细微的间隙。
*音乐作品究竟是被听到、抑或是被看到?
*音乐即兴究竟是思维的产物、抑或是身体的反射动作?
*爵士乐的美学,究竟是我美、抑或是他美?


讲者:
陈若玗,旅美爵士钢琴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音乐博士。
郭歆蕙,旅日设计师 / 策展人,日本文化时尚研究院时尚创意硕士。

时间丨 2021/12/10(五)13:30-16:30
地点丨 北艺大音乐系一馆M101阶梯教室
 
内容:
本场博班跨域讲座邀请台湾首位获选「史坦威国际艺术家 (Steinway Artist) 」的爵士钢琴家陈若玗,以及2021年底最受瞩目的音乐艺术跨界展览《Savage Beauty 陈若玗音乐互动展》的策展人郭歆蕙与大家共同探讨所谓「创作的自由」到底是什么?不仅从音乐创作、艺术跨域的角度切入分析,也将触角延伸到每个人与自我内心的交谈:「我」是谁?是否坦然面对心里最深沈的渴望?
本场讲座不仅邀请钢琴家陈若玗现场呈现爵士即兴各层次的面貌,更邀请策展人郭歆蕙设计师剖析2021年度在台巡回的音乐展览,如何集结国内外不同领域的创作者,重新诠释「音乐自由」,打造出一场音乐、科技与视觉艺术的世纪演奏。透过AR扩增实境、互动装置、录像、动画、平面及空间场域,视觉化陈若玗的音乐世界,借由多重感官刺激展现<Savage Beauty>的千姿百态,启发视觉、听觉及思考上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