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教育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征件申请说明

  • 2019-10-09
  • 许姸甄

各位老师好,

教育部自107年推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旨在协助教师研究/升等,提升教学品质、重视学生学习过程及提升学习成效。为协助申请教师及学校承办同仁对本计画更加了解,特此办理109年计画征件说明会,针对计画要点及政策说明并说明系统操作/系统常见问题;另外亦针对撰写研究计画应留意的学术伦理与研究伦理议题加以宣导,期能协助申请教师及学校承办同仁在计画申请上能更加顺利。

一、执行期程:109年8月1日~110年7月31日

二、申请时间:108年11月21日~12月12日(校内收件截止)
*11月21日(四)上午9时开放系统帐号申请

三、申请对象:专任人员(含专案人员)
1.获据教育部核发助理教授以上教师证书之教师;
2.获具教育部核发讲师证书,具有教学成果对外发表或曾获校内外与教学成就相关奖项者;
3.专技人员、专业及技术教师,并建议得列具有教育部核发教师证书之教师列为共同主持人。

四、补助额度:每案最高新台币50万元(全额补助)

五、申请方式:计画书内容应有摘要、研究动机、文献探讨、研究方法、预期工作项目及成果、经费需求、参考文献、含附件至多25页

详细征件说明请参附件。
 
征件申请书、校内作业期程、相关作业要点待教育部发文后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