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博班实验室与北艺大教师研究社群合办 Artistic Research艺术创作研究工作坊

  • 2022-11-11
时间:2022/11/18  下午1:30-4:30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B302教室

◎工作坊说明:
艺术创作研究(Artistic Research),意指以艺术创作定义及塑造其自身研究框架和实践标准,将艺术创作及展演本身作为一种研究方法进行探究与实践。本次活动邀请Monash大学的Charity Edwards老师进行线上讲座,演讲主题围绕 The Afterlives of Cities相关议题,之后由美术学院刘锡权院长与舞蹈学院陈雅萍副教
授接续带领艺术创作研究 Artistic Research 议题讨论。讨论将聚焦不同学门运用方式,探索各种研究模式,以及本校以Artistic Research为知识生产方法的可行性。
 
当代城市意味着什么?艺术在城市重构想像中的角色、能动性?The Afterlives of Cities为Monash大学一个结合天体物理学家、建筑师、艺术家、城市规划师的研究小组,旨在关怀与理解城市环境漫长的生命周期中的演变
、人口流动、兴盛与没落。借由天体物理的概念研究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及其周遭乡镇人口变迁、社会与经济的变化等。期望透过Charity Edwards对The Afterlives of Cities案例的分享,了解此研究小组如何以实践为基础(practice-based research)建构研究方法。
 
◎讲师:
Charity Edwards(Monash University: Clayton, Australia)
澳洲Monash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系讲师和城市研究员,同时也是执业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研究关怀为:全球区域内城市化与气候变化的破坏性、不平衡和超越人类的影响。并特别关注世界海洋与非中心空间等长期被忽视的空间。近期的研究计划与关注为:环南极洲海洋日益增长的城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