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五)北艺大博班实验室「现ㄗㄞˋ发ㄕㄥ」系列讲座第三场「筑巢构窍─身体流动交叠的繁殖再现」

  • 2020-05-07
This is an image
为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本学期系列讲座暂不开放校外人士参与,敬请见谅。请有意参与讲座之本校教职员生,事先填写活动报名表单,并配合本校防疫相关规定,于活动当日出示量测体温贴纸、配戴口罩、进行手部酒精消毒及间隔就座,感谢各位的配合。
活动报名连结:
https://reurl.cc/exGx4K

讲题:筑巢构窍--身体流动交叠的繁殖再现
讲者:徐永旭
时间:109年5月22日(ㄧ)下午1时30分至4时30分
地点:国立台北艺术大学 教学大楼 C104教室

 
讲者简介:
1955年出生于高雄,台湾省立屏东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国立台南艺术大学应用艺术研究所艺术硕士,曾经担任国立成功大学艺术研究所兼任教授、以及国立台南艺术大学应用艺术研究所兼任副教授。2018年获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协会(International Academic of Ceramics,UNESCO)荣誉会员。
作品曾获第八届「日本美浓国际陶艺竞赛」首奖(2008),并曾应邀参加「第60届意大利法恩札陶艺双年展」、「第六届拉科尼吉国际雕塑双年展:现在和过去的经验」、「第一届金泽世界工艺三年展」、「Swell 澳洲黄金海岸雕塑艺术节」、「人文回归—台湾国际陶艺双年展」、「一座岛屿的可能性-2016台湾美术双年展」,以及日本金泽21世纪美术馆、爱知县陶瓷美术馆等多场重要联展和多次各地个展。2012年,获邀设计创作台湾国家两厅院「2012两厅院圣诞点灯」圣诞树,作品为〈暧暧含光〉。作品获澳洲雪梨的白兔美术馆、日本岐阜县现代陶艺美术馆、韩国世界陶艺博览基金会、韩国木浦文化艺术会馆等国内外多家美术馆、博物馆典藏。
 
讲题简介:
为了追求自身的超越,徐永旭放弃常规稳定的教学生活样态专职创作,投身学院体系研习。同时飘荡于异乡异域,在台湾、纽约、日本、韩国、北京等地担任驻地艺术家,借由创造生命裂口汲取创作养分,以雕塑自身生命、超越作品的精神,赢得国际竞赛的肯定及对创作者的关注。徐永旭30馀年的创作,始之于陶,进而走出材质的藩篱,以自身与创作的材质、技术不断流动、交叠的循怀回路,探索材质的基性与张力,开展出极薄、极大的可能辩证。艺术以一种在生命经验当下的自律,完成内在精神性的超越与昇华,迸发出无比强大的力量,或可视为阿多诺美学理论里的艺术的间接社会性之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