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知]2021青年艺术人才"上海"驻地实习计画

  • 2021-04-26
财团法人周凯剧场基金会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促成国内各校艺术学科学生到上海表演艺术企业单位实习交流,特检送「2021年台湾青年艺术人才上海驻地实习计画」更新资讯,鼓励踊跃报名参加本实习活动,请查照。

说明:
1、大陆地区的中华文化联谊会第四年度办理青年艺术人才驻地实习计 画,本计画通过大陆地区文化企业搭建面向台湾大专院校的公益平 台,使大陆地区表演艺术相关企业成为我国大专青年长期有效的实 习教学基地。提供我国学习艺术管理、行销、创作等国内高等院校 的专业学生到大陆地区实习的机会,促进两岸间文化艺术人才互通, 加深两岸表演艺术创作领域的联结与融合。

2、2020 年针对疫情带来的特殊情况,为确保学生们的安全等诸多问 题,只规划上海地区的实习计画,将原有 1 个月的集中实习计画改 为 3 个月的“深度实习”计画,提供研究生、历届毕业生更好的实 习机会,加长实习时间,让台湾实习生借平台所搭建的学习桥樑, 更深入了解大陆地区艺文行业的工作模式、艺术生态、专业技术以 及知识,达到学习与实作的成效,但因疫情严峻以致无法实行。

3、今年由于疫情随着防控落实与疫苗接种,期盼本实习计画可以顺利推进。

4、本基金会长期从事两岸文化交流,曾多次获得陆委会颁发从事两岸 文化交流绩优单位,依然为本实习计画的台湾合办单位,期望为台 湾表演艺术系所学生搭设到大陆表演艺术企业单位实习的桥樑,以利本计画的推展,嘉惠我国学生。

5、实习计画报名表详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