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聊教学,谈实践,斗阵来研究」

  • 2020-11-10
  • 许姸甄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 函
 
主旨:台北联合大学系统开设「聊教学,谈实践,斗阵来研究」磨课师线上课程,请转知并鼓励贵校教师踊跃报名学习,请查照。
 
说明:
一、本课程由台北联合大学系统跨校合作,由获教育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之10位教师,从不同的专业领域探究教育现场或文献资料提出问题,透过课程设计、教材教法、或引入教具、科技媒体运用等方式,采取适当的研究方法与评量工具检证成效,并分享自己课程经营技巧与研究结果,提供在教育现场的夥伴们教学参考。
二、课程资讯
(一)课程全程免费,不限修课对象。
(二)报名方式:本课程于「ewant育网开放教育平台」上架开课,请学员先于此平台注册个人帐号(http://www.ewant.org/),即可选课。
(三)课程网址:https://pse.is/387fdy
(四)课程时间:1091111日开课,为期6(影音时数4小时)
(五)课程内容
1、第一周(台北大学)
(1)数码教材为传统教学注入新成分。
(2)发现教学问题:「地方政府」课程。
3、第三周(台湾海洋大学)
(1)互惠教学法融入英语课程提升大专生英语听力之理解能力。
(2)利用产出导向构思教学实践研究计画之USR专案。
(3)STEM融入海洋教育课程提升师资培育生海洋素养与实作能力之研究。
4、第四周(台北医学大学)
(1)科技教学工具导入医学校院服务学习课程之教学运用与成效分析。
(2)医学校院的跨领域教学研究—团队合作教学策略对跨领域学习动机及其成效评估。
(3)创新解剖学课程设计及成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