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北艺‧北艺在线-国内第一所艺术大学影音网上线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文 / CTL萧文华]
 
  汇聚全校精彩演讲与展演影音成果的「北艺大影音网 TNUA VIDEO」上线与全校师生及全世界朋友见面了!现在开始,因为课堂与时空限制所错过的全校各院系重要演讲,您都可以在影音网完整的收看了;当然,全校精彩展演的影音成果更是不容错过。
 
  「北艺大影音网」平台的建置,是本校教学与学习支援中心(CTL)为创造、整合全校教学与学习资源,打造积极友善的教学与学习支持环境,促进校内外、院系之间课程、教师与教学的相互观摩与分享,提供学生多元学习管道与资源的第一步,期望借由平台环境与内容的建置,提升全校数码化教学与学习资源与资讯交流的效能。目前平台功能已初步建置完成,并已汇整了校内各系所单位提供分享的影音资料,已完成授权与后制的影音资料已达85笔,影音总时数预计已超过170小时,并逐步增加中;在影片的类别方面主要为系列演讲、专题演讲、研讨会及各式重要展演成果的精彩片段。
 
  影音网建置的目的在提供本校专属、也是本校师生共享的影音成果分享与交流平台,让师生分享彼此的教学、学习与展演成果。因此,除了浏览,目前也开始提供校内各单位申请影音上传的服务,在影音时间长度上是不受限制的。然而,「信任」是人与人之间交往和沟通的重要基础,也是知识交流和分享的基本前提,因此,影音内容的授权范围由提供者所决定。目前影音网的内容,部分限校内IP浏览,部分是不受限于校内IP限制的。所有影片上传之前,都必须是经过主讲人或系所提供单位的确认并取得授权签署,换言之,在北艺大影音网不论上传或是浏览,这些动作都必须是建立在授权者与使用者的互信与尊重的基础之上。
 
  分享,是获得的最快捷径。知识只有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而当知识的共享范围越广,其利用、增值的效果就越佳。当知识被更多的人共享,知识的拥有者便获得更大的益处。基于此一知识分享的信念,「北艺大影音网」所代表的是国内第一所艺术大学展现知识分享信念与行动的影音资源平台,北艺大不仅是将得自于教学卓越计画的资源与成果与校内外师生共享,更希望将艺术教育的珍贵资源与更多人分享,以扩大资源的使用效能与影响层面,借由丰富艺术教育资源的共享,善尽艺术大学的社会责任。
 
  「北艺大影音网」已经上线了,欢迎您马上连线感受知识共享的愉悦,也竭诚欢迎您提供改进的参考意见,让我们在知识分享的路上,用进步的精神相互勉励。网址:http://ivideo.tnua.edu.tw 。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