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统计软件教学系列讲座—SPSS基础操作与卡方统计分析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 活动时间:97年05月12日 AM13:00~16:00
- 活动地点:学生活动中心B303多媒体教室 
- 讲师:真理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系主任 曾能芳教授


炙热的五月仲夏,原本应享受不被打扰的午后悠閒时光,而在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的一隅,有一位老师正耐心地为您讲授SPSS变异数分析。他就是曾能芳教授,现职真理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系主任。 

老师首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详细阐释统计分析中常用的「变异数分析」,利用「使用者观点」完整说明变异数的统计操作与应用。接着,以实际范例说明,导引学习者深入的了解,配合各式图表解说,完整介绍量表的处理流的应用方法。最后,协助学员省时省力地自动产生报表,使学习者能真正了解变异数分析的统计原理与其应用,兼顾统计理论与实务应用分析。而整个课程的核心价值,即在训练学习者以资料分析、逻辑推论来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并借由学习统计方法以及问题实例之探讨,训练学习者具有使用统计方法分析与综合量化资讯之能力,并能应用于解决繁杂的问卷分析、企业之经营、管理、决策问题。 

在曾老师鞭辟入里的解说之下,学生皆受益良多,也期望自己能好好运用于本身的研究上,学生反应透过此课程的学习获得更多研究方法工具的资讯,「曾老师讲的很仔细,也会举例示范问题的分析方式,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可以很快的融会贯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曾能芳教授 ■讲座现场
This is an image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