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教育部辦理「大學程式設計教學經驗交流會-互動設計領域&APP Inventor」

  • 2020-05-18
  • 許姸甄
主旨:謹訂於109521日至522日辦理「大學程式設計教學經驗交流會-互動設計領域&APPInventor」,惠請派員線上參與,請查照。
 
說明:
一、本部委託國立政治大學等13所大學教授共同執行「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政策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育之普及化,並在達到量化目標的同時,確保教學品質。計畫執行重點在鼓勵各大專院校制訂程式設計教育的推動策略,與非資訊領域學生的課程修習地圖,並透過生活化與客製化的教材設計,以及教師社群的營造與經驗交流,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
二、數位科技時代來臨,如何運用程式有效地來輔助收集資料、分析內涵與呈現結果是相當實用且重要的能力。「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中分項四與五團隊以研發APP Inventor與互動設計領域為主軸的通識型課程教材,以應用為導向內容多元,基礎理論與實務並重;教材內容期待引導學生探索程式設計的樂趣與跨領域結合的契機。本次交流會旨在連結跨領域程式設計教學的教師,除推廣本計畫產出的通識型課程教材,更期待能藉由經營教師社群,讓來自不同領域的教師們以教學經驗相互交流與分享,進而培養種子教師及凝聚社群共識。
三、參加對象:
()全國各大專院校APP Inventor與互動設計相關領域的學者、教師和主管為優先。
()因採線上直播辦理,每校報名人數不限,請以能全程參與活動者為優先。
四、活動資訊:
()日期:10952122(星期四、星期五)
()時間:下午130分至下午430分。
五、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5Fb4p6QAVit46A38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519(星期二)下午4時截止,請及早上網報名。
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將以YouTube線上直播方式辦理。直播參與方式與規則將於活動前以電郵寄至報名與會者信箱,詳細活動資訊請參閱附件。如有疑問請逕洽計畫辦公室:張小雅小姐(電話:02-29387671E-mai1connie@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