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北藝‧北藝在線-國內第一所藝術大學影音網上線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文 / CTL蕭文華]
 
  匯聚全校精彩演講與展演影音成果的「北藝大影音網 TNUA VIDEO」上線與全校師生及全世界朋友見面了!現在開始,因為課堂與時空限制所錯過的全校各院系重要演講,您都可以在影音網完整的收看了;當然,全校精彩展演的影音成果更是不容錯過。
 
  「北藝大影音網」平台的建置,是本校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CTL)為創造、整合全校教學與學習資源,打造積極友善的教學與學習支持環境,促進校內外、院系之間課程、教師與教學的相互觀摩與分享,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與資源的第一步,期望藉由平台環境與內容的建置,提升全校數位化教學與學習資源與資訊交流的效能。目前平台功能已初步建置完成,並已匯整了校內各系所單位提供分享的影音資料,已完成授權與後製的影音資料已達85筆,影音總時數預計已超過170小時,並逐步增加中;在影片的類別方面主要為系列演講、專題演講、研討會及各式重要展演成果的精彩片段。
 
  影音網建置的目的在提供本校專屬、也是本校師生共享的影音成果分享與交流平台,讓師生分享彼此的教學、學習與展演成果。因此,除了瀏覽,目前也開始提供校內各單位申請影音上傳的服務,在影音時間長度上是不受限制的。然而,「信任」是人與人之間交往和溝通的重要基礎,也是知識交流和分享的基本前提,因此,影音內容的授權範圍由提供者所決定。目前影音網的內容,部分限校內IP瀏覽,部分是不受限於校內IP限制的。所有影片上傳之前,都必須是經過主講人或系所提供單位的確認並取得授權簽署,換言之,在北藝大影音網不論上傳或是瀏覽,這些動作都必須是建立在授權者與使用者的互信與尊重的基礎之上。
 
  分享,是獲得的最快捷徑。知識只有通過相互交流、學習,才能得到更好的發展,而當知識的共用範圍越廣,其利用、增值的效果就越佳。當知識被更多的人共用,知識的擁有者便獲得更大的益處。基於此一知識分享的信念,「北藝大影音網」所代表的是國內第一所藝術大學展現知識分享信念與行動的影音資源平台,北藝大不僅是將得自於教學卓越計畫的資源與成果與校內外師生共享,更希望將藝術教育的珍貴資源與更多人分享,以擴大資源的使用效能與影響層面,藉由豐富藝術教育資源的共享,善盡藝術大學的社會責任。
 
  「北藝大影音網」已經上線了,歡迎您馬上連線感受知識共享的愉悅,也竭誠歡迎您提供改進的參考意見,讓我們在知識分享的路上,用進步的精神相互勉勵。網址:http://ivideo.tnua.edu.tw 。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