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統計軟體教學系列講座—SPSS基礎操作與卡方統計分析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 活動時間:97年05月12日 AM13:00~16:00
- 活動地點:學生活動中心B303多媒體教室 
- 講師:真理大學統計與精算學系系主任 曾能芳教授


炙熱的五月仲夏,原本應享受不被打擾的午後悠閒時光,而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學生活動中心的一隅,有一位老師正耐心地為您講授SPSS變異數分析。他就是曾能芳教授,現職真理大學統計與精算學系系主任。 

老師首先,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詳細闡釋統計分析中常用的「變異數分析」,利用「使用者觀點」完整說明變異數的統計操作與應用。接著,以實際範例說明,導引學習者深入的了解,配合各式圖表解說,完整介紹量表的處理流的應用方法。最後,協助學員省時省力地自動產生報表,使學習者能真正了解變異數分析的統計原理與其應用,兼顧統計理論與實務應用分析。而整個課程的核心價值,即在訓練學習者以資料分析、邏輯推論來分析問題,進而解決問題。並藉由學習統計方法以及問題實例之探討,訓練學習者具有使用統計方法分析與綜合量化資訊之能力,並能應用於解決繁雜的問卷分析、企業之經營、管理、決策問題。 

在曾老師鞭辟入裡的解說之下,學生皆受益良多,也期望自己能好好運用於本身的研究上,學生反應透過此課程的學習獲得更多研究方法工具的資訊,「曾老師講的很仔細,也會舉例示範問題的分析方式,這樣的學習方式讓我可以很快的融會貫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曾能芳教授 ■講座現場
This is an image  
■講座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