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轉向—21世紀藝術教學新取徑 研討會

  • 2019-06-17

簡介

活動簡介
21 世紀的教學,已然從傳統的教者中心轉向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方式。藝術教育在教育思潮轉型以及面對社會環境快速更迭、思維翻轉的氛圍下,藝術領域教師於藝術專業教學的方法取徑、課程設計與規劃上,如何活化教與學,如何引領學生思考、如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讓藝術教學現場與實踐拓染出更豐富的教學新樣態?
 
北藝大教學與學習中心謹訂於108/6/26(三) 於基進講堂(本校圖書館3F,入口位於面對圖書館正門,石梯前左側之獨立出入口) 舉辦「2019 Educational Turn in Art藝術教育轉向—21世紀藝術教學新取徑研討會」;透過專題講座、藝術學門校際教學分享與討論,探索與激盪藝術教學之新取徑、新可能。

This is an image

 
║上午場次【藝術教育轉向 ‧ 藝術教學新取徑】研討:
◆邀請本校文化資源學院、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林劭仁院長專題講座。
劭仁院長以「創造性藝術教學:放任與成形」為題,從創造力理念談起,分析創造力的組成與發展,並透過理論研究與實例,解開教師運用創造性藝術教學的關鍵密碼。
◆邀請107學年度執行「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本校教師-傳統音樂學系潘汝端老師呈現計畫成果。
汝端老師以「傳統北管戲曲唱腔教學的現在進行式」為題,分享透過先行四年四門北管戲曲相關基礎課程的重新設計與教學實踐,之後於本學年度擴及台灣近五十年來幾個重要師承的北管戲曲唱腔之系統化整理,試圖發展出一套既能符合在學期時間限制下得以進行有效教學,同時又能延續傳統智慧的運用教材。
 
║下午場次—【特色課程教學 ‧ 教學實務升等成果分享】:
邀請藝術學門領域通過「教學實務升等」之優秀教師—來自國立清華大學音樂學系陳孟亨老師、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李政達老師、本校新媒系林俊吉老師以及藝跨所林宏璋老師–分就音樂領域、設計領域、新媒體領域、美術領域,以教學成果為主軸,闡述所任教的特色課程於教師教學教學面、學生學習面之思考、規劃、設計與展望,以及如何將教學成果書寫、轉化為文字論述、升等成果論著之分享。
║本次研討會亦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與本校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蒞臨本次研討會,與分享教師們深度對話與交流。
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藝術各領域交會碰撞、思考、對話所激盪出的精彩發想與火花。
 
報名】– 即日起>>108/6/24(一)上午10時截止
https://forms.gle/LXzQ6KVsCoSH1rto9
 
活動相關連結
→北藝大教學與學習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bit.ly/2KpNrO0
 
活動聯絡人
□教務處.教學與學習中心/吳助理
□電話:02-2896-1000#1242
□E-MAIL:neo.bibliophil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