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若玗的爵士跨域 : 你所擁有的,其實是你的束縛?

  • 2021-11-29
  • 工讀生
*InterSenseS 纖介之間
*時間、空間、體感或音感之間,有著極細微的間隙。
*音樂作品究竟是被聽到、抑或是被看到?
*音樂即興究竟是思維的產物、抑或是身體的反射動作?
*爵士樂的美學,究竟是我美、抑或是他美?


講者:
陳若玗,旅美爵士鋼琴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音樂博士。
郭歆蕙,旅日設計師 / 策展人,日本文化時尚研究院時尚創意碩士。

時間丨 2021/12/10(五)13:30-16:30
地點丨 北藝大音樂系一館M101階梯教室
 
內容:
本場博班跨域講座邀請台灣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 (Steinway Artist) 」的爵士鋼琴家陳若玗,以及2021年底最受矚目的音樂藝術跨界展覽《Savage Beauty 陳若玗音樂互動展》的策展人郭歆蕙與大家共同探討所謂「創作的自由」到底是什麼?不僅從音樂創作、藝術跨域的角度切入分析,也將觸角延伸到每個人與自我內心的交談:「我」是誰?是否坦然面對心裡最深沈的渴望?
本場講座不僅邀請鋼琴家陳若玗現場呈現爵士即興各層次的面貌,更邀請策展人郭歆蕙設計師剖析2021年度在台巡迴的音樂展覽,如何集結國內外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重新詮釋「音樂自由」,打造出一場音樂、科技與視覺藝術的世紀演奏。透過AR擴增實境、互動裝置、錄像、動畫、平面及空間場域,視覺化陳若玗的音樂世界,藉由多重感官刺激展現<Savage Beauty>的千姿百態,啟發視覺、聽覺及思考上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