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研中心到文化資源學院二十年

  • 2021-04-07
北藝大文資學院本學期(109-2)第二場Brown Bag論壇即將在412日(星期一),中午1230分至下午130分(12:30-13:30),在研究大樓4樓文化資源書苑舉辦。
這場論壇的講題為傳研中心到文化資源學院二十年,由文化資源學院林保堯名譽教授主講,並由本校副校長葭儀授主持。
本校創立於民國71年(19821022日,以四系一中心,即音樂、美術、戲劇、舞蹈,以及傳統藝術研究中心(以下略稱「傳研中心」)為立校規模。
民國
80年(19916月吉日遷校於關渡校區,始安身立命,此歷程可謂備極艱辛,尤在首任校長鮑幼玉團隊身上,令人緬懷。
民國80年起,恰逢國人經濟起飛,接著,開展經濟奇蹟之下,全民始有強力重視傳統藝術共識,教育部即著力於《重要民族藝術藝師法》與推行中小學「鄉土藝術」政策之下,本校傳研中心始為第一線執行單位,於是逐步地前進壯大。民國83年(1994),又恰逢文建會陳其南副主委,開啟重磅打造地方文化的《全國文藝季》,本中心又為執行全國24縣市文化中心相關的第一線輔導單位窗口。
前述的部會專案,皆至88年(1999),此中展開的各類全國性活動,讓各界開啟重視傳統藝術各面向研究人才的培養需求,於是相關系所逐步地增設,終在「傳統藝術學院」下,華麗轉身為「文化資源學院」,至今,已有20年的初長成。
在這場論壇中,林保堯教授將與大家分享從傳研中心到文資學院的蓽路藍縷歷程及至今所獲具體成果。歡迎您共襄盛舉,與我們共同回顧這段精彩的歷史篇章。
 
 
活動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96711605144497/
 
溫馨提醒:因應疫情防疫措施,本系列論壇將於通風之空間辦理,懇請出席者自備口罩,並於講座當日至簽到台測量額溫。感謝各位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