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2021青年藝術人才"上海"駐地實習計畫

  • 2021-04-26
財團法人周凱劇場基金會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促成國內各校藝術學科學生到上海表演藝術企業單位實習交流,特檢送「2021年臺灣青年藝術人才上海駐地實習計畫」更新資訊,鼓勵踴躍報名參加本實習活動,請查照。

說明:
1、大陸地區的中華文化聯誼會第四年度辦理青年藝術人才駐地實習計 畫,本計畫通過大陸地區文化企業搭建面向臺灣大專院校的公益平 臺,使大陸地區表演藝術相關企業成為我國大專青年長期有效的實 習教學基地。提供我國學習藝術管理、行銷、創作等國內高等院校 的專業學生到大陸地區實習的機會,促進兩岸間文化藝術人才互通, 加深兩岸表演藝術創作領域的聯結與融合。

2、2020 年針對疫情帶來的特殊情況,為確保學生們的安全等諸多問 題,只規劃上海地區的實習計畫,將原有 1 個月的集中實習計畫改 為 3 個月的“深度實習”計畫,提供研究生、歷屆畢業生更好的實 習機會,加長實習時間,讓臺灣實習生藉平臺所搭建的學習橋樑, 更深入瞭解大陸地區藝文行業的工作模式、藝術生態、專業技術以 及知識,達到學習與實作的成效,但因疫情嚴峻以致無法實行。

3、今年由於疫情隨著防控落實與疫苗接種,期盼本實習計畫可以順利推進。

4、本基金會長期從事兩岸文化交流,曾多次獲得陸委會頒發從事兩岸 文化交流績優單位,依然為本實習計畫的台灣合辦單位,期望為台 灣表演藝術系所學生搭設到大陸表演藝術企業單位實習的橋樑,以利本計畫的推展,嘉惠我國學生。

5、實習計畫報名表詳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