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第五場Brown Bag論壇「現代性的魅惑:修澤蘭與她的時代」

  • 2020-11-10
  • 許姸甄
北藝大文資學院本學期(109-1)第五場Brown Bag論壇將在1123日(星期一),中午1230分至下午130分(12:30-13:30),在研究大樓4樓國際書苑舉辦。
這場論壇有幸邀請到《現代性的魅惑:修澤蘭與她的時代》作者殷寶教授(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長)前來主講,並由本校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所長江明親副教授主持。
《現代性的魅惑:修澤蘭與她的時代》一書中的主角修澤蘭(1925-2016),是台灣戰後第一代建築先行者之一。陽明山中山樓與花園新城住宅社區為其代表作。
修澤蘭在南京中央大學建築系畢業後,隻身赴台,於台灣省鐵路局任職。後與夫婿傅積寬先生共同開設「澤群建築師事務所」,並以其在鐵路局時累積的工程實務經驗與人脈為基礎,且適逢戰後經濟百廢待舉,各項公共建設逐步開展,需要大量建築營造專業人力投入為契機,活躍於建築業界。
修澤蘭夫婦於時代洪流中,在教育文化與鐵道相關領域的建築中,累積大量作品。特別是有數量不少的校園建築,伴隨莘莘學子青春歲月記憶,因此在探討台灣戰後教育類建築時,修澤蘭實為不可遺忘的代表性人物。
在這場論壇中,殷教授將以該書為主軸,介紹修澤蘭的建築專業實踐歷程,並與大家分享她對此研究的推展經驗。竭誠歡迎您的共襄盛舉!
 
 
活動頁面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77328417039392/
 
 
溫馨提醒:因應疫情防疫措施本系列講座將於通風之空間辦理請出席者自備口罩並於講座當日至簽到臺測量額溫感謝各位的配
 
 
敬祝  研安
 
文資學院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