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發展

  • announcement image
    教學發展

    如何以教育提高對別人痛苦的敏感度?

    為啟動創新課程與教學發展的想像,並體現人文思維與社會關懷理念融入專業課程發展的意義與重要性,由本校CTL與共同學科主辦的「跨界、夢想與實踐:創新課程發展與TA協同教學成果論壇」,邀請到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講座教授、教育部醫學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賴其萬教授,以「如何以教育提高對別人痛苦的敏感度?」為題,從自身行醫與教學經驗說起,談到如何在醫學專業教育中,除帶領學生認識疾病治療外,更進一步能學習覺察並感受病人的苦與痛

  • announcement image
    教學發展

    TA培訓工作坊系列- 簡報關鍵

    你害怕上台嗎?你會用簡報讓大家清楚的瞭解你所想表達的內容嗎?我們不知道看過多少人做簡報,聽過多少場演講,相信大家也都做過簡報!但我們所做的是一個成功的簡報嗎?臺北藝術大學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特別邀請到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謝寶煖副教授,於97年5月13日與師生們分享如果掌握簡報關鍵,用聲音、形象、態度來達到一個成功的簡報。

  • announcement image
    教學發展

    TA 培訓工作坊—溝人心弦之卡內基溝通講座

    透過講座提昇TA帶領課堂分組討論與溝通技巧,也期許教學助理自身充滿自信、熱忱、積極、高EQ、具競爭力的人。期許教學助理未來能依循四大步驟讓自己學習成長,教學助理能正式自我學習態度,對自身知識加以運用,並肯定自我能力與勇於挑戰新事物,以前述為基礎,利用更多練習的肯定,幫助自己獲得更多的回饋。

  • announcement image
    教學發展

    數位影音剪輯之玩上「影」了

    透過課程影片示範教學,可以讓學生更輕鬆學會影片剪輯軟體,也讓學生擁有符合個人所需的剪輯功能及瞭解軟體包羅萬象的好用,讓TA們可以輕鬆剪輯影片和製作DVD光碟,輕鬆發揮創意,完美保留回憶就是這樣簡單!

  • announcement image
    教學發展

    創造百分百 TA 與獨巨匠心系列之BLOG輕鬆玩

    97年2月18日辦理「TA 期初培訓工作坊—創造百分百 TA 與獨巨匠心系列之BLOG輕鬆玩」:96 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彙集96學年度第1學期期末TA成果發表會之教學助理的意見,並因應教學助理本身對科技媒體的需求,故將規劃96學年度第2學期的教學助理培訓課程,活動內容包含:TA制度的用意與預期目標、TA工作內容進行說明與討論、教學助理經驗分享、部落格建置培訓課程等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