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神經語言學工作坊課程紀實

  • 2019-05-04
  • RulingDigital

文/諮商中心 ]

   「神經語言學(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聽起來是個艱澀的名詞,不過,經過王鳳蕾老師詳盡且輕鬆的解說,在課程中教大家非常實用的小技巧,讓同學及老師們可以在日常生活裡隨時應用,且能收到立即的效果。練習的過程中,不斷聽到成員們驚呼:「這真是太神奇啦!」
 
  王鳳蕾老師目前為本校諮商中心兼任輔導老師,長期於「觀心心理成長中心」擔任家族治療師的工作,老師經過NLP專業訓練,為合格NLP訓練師資。鳳蕾老師說,這次的課程是經過挑選後,濃縮成適合本校師生的內容與練習。例如:
        感官測量:藉由觀察臉部、呼吸、肢體、說話、身體細微的變化,來訓練自己對溝通對象的情緒覺察敏銳度。
        增加彈性的『心錨』:藉由不常有的動作姿式、音樂、話語字眼、身體部位的碰觸等等,作為『心錨』,當你想要穩定目前的情緒時,可以立刻開啟你過去曾有過的正向經驗,例如:平靜、喜悅、快樂。
        觀眼知心術:從眼球轉動可以猜出對方在想些什麼喔!不過因為每個人有些個別的差異,所以需要事先作了解與簡單的測量。
        處理不必要的情緒:如果明天要考試但又很想睡覺,心裡面的焦慮和罪惡感該怎麼辦呢?藉由『時間線』的練習,消除對過去的罪惡感以及未來的焦慮感。
 
  本課程分為兩個梯次。第一梯次主要對象為學生,於10月22日至11月19日舉辦,已圓滿結束;第二梯次主要對象為教職員,於11月12日至12月3日辦理,目前尚在進行中。
當鳳蕾老師面對學員們好奇地想要知道更深入的原理時,老師總是笑笑地說:『不用問我為什麼,最重要的是你想不想改變!』所以,只要你願意,啟動你的心錨,擺脫情緒的勒索,更自在地做自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授課教師 - 王鳳蕾老師
■教職員場次熱烈參與討論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兩兩分組練習心錨
■分組演練感官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