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支持

  • announcement image
    學習支持

    藝術教育服務隊~台東瑞源國中之行

    北藝大的學生們特別設計了音樂劇《獅子王》為課程主要主軸,讓各藝術領域教學能實際搭配獅子王音樂劇之故事情節、音樂、舞蹈、美術(道具)等進行排練與準備,對於授課老師們不僅是一大挑戰,對於較少接觸音樂劇的這些國中生們,更是個難得的學習經驗。在這次的營隊活動期間,北藝大服務隊也受到受當地瑞和村村長之邀請,前往瑞源國中附近天后宮之廟牆進行牆壁彩繪,讓藝術文化在此落地紮根。

  • announcement image
    學習支持

    「音樂鑑賞」期末呈現,創意無界限

    一組美術系同學將達文西的畫作轉換成數位點陣圖,然後以一套獨特的轉換方式將圖形演繹成音符和旋律,這樣的創作發想主要來自「奏鳴曲」中「呈現」、「發展」和「再現」的概念。另一組同學則當場播放音樂、隨性作畫,透過顏色和線條來詮釋個人心理的樂章,趣味十足。這堂「音樂鑑賞」課程,開啟非音樂系同學們對於樂音的感受力與想像力,更讓大家感受到音樂藝術與其他創作的搭配,可以激盪出多麼意想不到的感動火花。

  • announcement image
    學習支持

    「詩語傳情」─以古典詩詞傳送青春情懷

    「你今天傳情了嗎?」這不是一句廣告詞,而是共同學科歲末舉辦「詩語傳情」活動在校園掀起熱潮所帶動的一句流行語。為讓同學多接觸古典詩詞進而提升文學素養,共同學科精心設計五款精美傳情卡片,配印上意境深遠的古典詩詞,希望同學在傳遞幸福感動之餘,也能同時欣賞古典詩詞之美。

  • announcement image
    學習支持

    帶動師生關懷社會 北藝大藝術服務隊之阿里山樂野部落劇場

    透過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由學務處課指組帶領學生所組成之「藝術服務隊」於今年7月起至11月,共計出隊13次抵達嘉義縣阿里山鄒族樂野部落,協助當地成立現階段劇場工作坊,並於11月15日成果發表會上,順利呈現演出其部落傳說《哈默天神?物語》一劇,對於參與活動的師生們而言,這是一項全新的挑戰,更有意義的是,可以將自己所學之專長帶入偏遠社區服務,為本土藝文教育推廣貢獻一份心力。

  • announcement image
    學習支持

    北藝大流浪者計畫 - 北印度之旅

    一趟 23天的印度旅程對黃雅惠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夠清楚自己應該面對的現實。因為走進貧窮人民的生活區域,所以曉得生存的辛苦與競爭;因為經歷狗屁倒灶的欺騙,所以曉得文化差異、人性以及信念的意義;因為站在宗教祭典的人群裡與大家同聲歌唱,所以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與當地文化的魅力。旅行途中的經驗能轉化成為對自己具有效用的心得感想是因為身體的參與,而這就是自我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