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count: 5685

教師教材出版

期能藉由出版品提出對「藝術」更具前瞻性之整體思維,其發展目標如下:

  • 出版優良教師教材,拓展藝術文化工作者的人文視野與專業技能。
  • 出版特色課程教材,發展藝術跨域創新展演效能,同時藉此重建國家藝術無障界之文化理想。

98年完成教師教材出版共五本:辛意雲老師-悠遊哲學之美的生命藝術家、賴德和老師-音樂無界線交織生命樂章的作曲家、鄭淑姬老師-舞動生命的風景、鄭淑姬老師-舞蹈人生、劉思量老師-情感教育與美術創意訓練(Q點的創意)、陳湘琪老師-巨獸寶寶的排演課:國王不是神。99年完成出版關渡講座「歸零與無限-走向藝術無障界」豐碩的課程發展成果。100年以「跨領域藝術創作與教學經驗」為主題,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平珩院長擔任出版計畫召集人,以訪談的方式,透過文字出版傳承校內曾獲國家文藝獎老師們,在跨領域藝術創作、展演與教學行動上的成就,完成「大師-跨領域X傳統@TNUA」一書出版。

相關出版品資訊請洽教務處出版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