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服務隊~台東瑞源國中之行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師培中心藝術教育服務隊於今年寒假(1月18日至2月23日)共出動了50餘名師生前往台東瑞源國中進行為期4天的營隊服務活動,並規劃有音樂、美術、戲劇、舞蹈等各項表演課程,讓瑞源國中國一至國三計有65名學生,共同渡過一個充實的藝文假期。 

師培中心平珩主任、林劭仁老師與顏淑惠老師也隨隊帶領著這些學生完成所有的課程內容。這次北藝大的學生們特別設計了音樂劇《獅子王》為課程主要主軸,讓各藝術領域教學能實際搭配獅子王音樂劇之故事情節、音樂、舞蹈、美術(道具)等進行排練與準備,對於授課老師們不僅是一大挑戰,對於較少接觸音樂劇的這些國中生們,更是個難得的學習經驗。 

在這次的營隊活動期間,北藝大服務隊也受到受當地瑞和村村長之邀請,前往瑞源國中附近天后宮之廟牆進行牆壁彩繪。各中隊師生們則以台東當地風土民情為主題,共同合作進行牆壁油漆彩繪創作,讓藝術文化在此落地紮根。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 與瑞源國中合作壁畫創作 ■師培中心的老師們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 現場示範教學 ■ 服務團隊與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