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127

藝E平台

透過建置數位平台及教學設備軟硬體充援,提供師生友善的數位教學與學習支持環境,並將持續協同各教學單位及出版中心,針對特色課群及課程的發展與執行成果,進行平面與多媒體影音形式的平行出版,與校內外師生及社會各界共享本校豐富、多元的藝術教育資源。

作法如下:

【提升數位平台服務品質】

  • 發行「電子報」:除持續報導校內教學發展活動,配合新年度計畫重點,電子報將規劃跨域創新課程、多元教學策略等主題專欄,提供校內、外教師第一手的教學資訊服務。
  • 推廣「新藝學園學習平台」:目前本校「新藝學園」數位學習管理平台已有291門課程,81名教師實際上線使用。我們將持續引導學生建置數位學習歷程檔案,強化學生運用文字及數位媒體自我表達及溝通的基本素養。
  • 拓展教學、展演影音資源:為支援本校重要演講與展演成果之紀錄,達成資源共享之目標,前期計畫已改版完成新「北藝大影音網」,增強行動影音效能、建置各教學單位與研究中心專屬影音入口,提供無所不在的行動學習支援。新年度計畫將推廣且持續豐富平台內容,支援課程影音教材、彙整學生展演紀錄,建構北藝大藝術影音資料庫。

相關連結:  CTL電子報《藝游誌》 新藝學園 北藝大影音知識庫    北藝大影音網


【製作、推廣優質開放式課程】

落實自主學習、開放、共享和互助的理念,本校已於101年度建置完成北藝大專屬開放式課程平台(OCW)。每年建置1-2門開放式課程,提供完整影音、課程重點及授課大綱等教學資源,分享給全世界的藝術愛好者。

學期學年 學院 課程名稱 授課老師 備註
108學年度第1學期 人文學院 《藝術的公共性》 陳愷璜│講座主持人
徐文瑞│協同主持人
張懿文│協同主持人
 
北藝大博班實驗室 《邁向未知之境:創造性實踐作為研究的方法學》 陳俊文│計畫主持人
陳代樾│博班生代表
 
108學年度第2學期 音樂學院 《即時互動電聲》 鄭伊里  
北藝大博班實驗室 《現ㄗㄞˋ發ㄕㄥ》 陳俊文│計畫主持人
楊嘉維│博班生代表
 
109學年度第1學期 北藝大博班實驗室 《精神域的蒙太奇》 陳俊文│計畫主持人
許鈞宜│博班生代表
 
109學年度第2學期 戲劇學院 《表演方法》 姜睿明  
舞蹈學院 《文學初階》 顧蕙倩  
影新學院 《歌舞劇進階》 謝淑文  
北藝大博班實驗室 《ㄎㄧㄤ  Kiang》 陳俊文│計畫主持人
周曼農│博班生代表
 
110學年度第1學期 北藝大博班實驗室 《_間_》 陳俊文│計畫主持人
鄭宜芳│博班生代表
 

相關連結:OCW開放式課程平台

【提升數位平台服務品質】

本中心為達「互動、分享與關係」之教學與學習趨勢,目前在數位教材開發上透過委製、自製方式,目前已完成10多門數位教材,如:

  • 1.《美國弦樂四重奏》/音樂學院
  • 2.《草寫》/美術學院 趙宇修老師
  • 3.《台灣戲劇史》/戲劇學院 于善祿老師
  • 4.《東方舞蹈基本動作》/舞蹈學院 李柏君老師
  • 5.《電影影像設計》/電影與新媒體學院 王童老師
  • 6.《博物館教育》/文資學院 陳佳利老師
  • 7.《禪藝》/共同學科 釋惠敏老師
  • 8.《藝術人的生命故事》/共同學科 吳慎慎老師
  • 9.《略說美學》/共同學科 辛意雲老師
  • 10.《圖像台灣民間信仰》/共同學科 蘇守政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