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舉辦「普拉斯城市程式嘉年華—全國大學程式設計教學交流會」,歡迎教師踴躍參加!

  • 2021-11-08
  • 工讀生
教育部 
地址  10051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
傳 真  (02)2397-6943
聯絡人  賴鵬聖
電 話  (02)7736-5891
受文者: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0年11月4日
發文字號:臺教高(二)字第1100150737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活動說明


主旨:
謹訂於110年11月19日舉辦「普拉斯城市程式嘉年華—全國大學程式設計教學交流會」,惠請派員線上參與,請查照。

說明:
一、本部委託國立政治大學等12所大學教授共同執行「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主要目標是全面推動國內大學程式設計教育,尤其培養非資訊領域學生具備運算思維與跨領域之資訊能力,提升我國未來競爭力。
 
二、旨揭交流會邀請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Vilnius University)瓦倫蒂娜‧達吉恩教授(Prof. dr. Valentina Dagiene)擔任專題演講講者,以「資訊教育背景下的運算思維探索」為題,闡述運算思維對於程式學習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並以線上世界咖啡館形式,分組討論程式教育的現況與面臨的挑戰、教學現場的共通性問題與解決策略等。另透過豐富多元的演講與討論,以達到非資訊領域程式設計課程教師經驗分享與交流,推廣跨領融合的程式設計教育,提升國內教師社群專業成長。
 
三、參加對象:
(一)以全國各大專校院程式設計教學相關領域學者、教師及主管為優先。
(二)本交流會採線上辦理,每校報名人數不限,請以能全程參與活動者為優先。
 
四、報名時間及方式:
(一)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0年11月12日(星期五)17:00止。
(二)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為 https://reurl.cc/mvkl17
 
​五、本交流會以線上會議軟體Gather Town形式辦理,詳細資訊請參閱附件活動說明,亦可至活動網址:https://reurl.cc/AR4gVK查閱。
 
​六、聯絡人資訊:「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辦公室」孫小姐(電話:02-29387671,E-mail:ehan@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