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學期新進教師傳習暨藝術探索者計畫教師研習工作坊

主題:新進教師傳習暨英雄之旅教師研習工作坊
日期:112年9月6日(三)至9月7日(四)
地點:花蓮布洛灣、大魯閣山月村

教學與學習中心(CTL)於暑假期間辦理112-1學期新進教師傳習工作坊,本次活動擴大邀請自109-2學期至112-1學期新進教師參與,並與教務處「英雄之旅:藝術探索者計畫」合作辦理。
教育部素養導向高教創新學習計畫,係培養人社領域學生的核心素養、以及運用科技工具進行探索與統整,進行有意義的溝通;本校將「英雄之旅」教學模式導入各學院系所課程,以協助這些一路走來專注且沉浸於藝術專業學習的北藝大學生,能夠同時體會與經驗自我覺察與人際關係,進而提升學生們具省思性且正向的心智習慣。
工作坊於96日至97日移師至花蓮布洛灣並入住大魯閣山月村,以神話學大師Joseph Campbell「啟程→啟蒙→回歸」的三幕英雄旅程為本,由政治大學創造力講座吳靜吉教授主持、本校林劭仁教務長及于國華研發長協同,親身體驗兩天一夜的英雄旅程,除了協助在課堂中因內化而有形無形的操作模式外,也可促進教師有機會進一步自我覺察,構築未來學術及教學生涯的無限可能!

行程
112年9月6日(三) 112年9月7日(四)
15:30-17:30 啟程 09:00-12:00 啟蒙II
17:30-19:00 晚餐
部落導覽
12:00-13:00 午餐
19:30-22:00 啟蒙I 13:30-15:30 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