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学期新进教师传习暨艺术探索者计画教师研习工作坊

主题:新进教师传习暨英雄之旅教师研习工作坊
日期:112年9月6日(三)至9月7日(四)
地点:花莲布洛湾、大鲁阁山月村

教学与学习中心(CTL)于暑假期间办理112-1学期新进教师传习工作坊,本次活动扩大邀请自109-2学期至112-1学期新进教师参与,并与教务处「英雄之旅:艺术探索者计画」合作办理。
教育部素养导向高教创新学习计画,系培养人社领域学生的核心素养、以及运用科技工具进行探索与统整,进行有意义的沟通;本校将「英雄之旅」教学模式导入各学院系所课程,以协助这些一路走来专注且沉浸于艺术专业学习的北艺大学生,能够同时体会与经验自我觉察与人际关系,进而提升学生们具省思性且正向的心智习惯。
工作坊于96日至97日移师至花莲布洛湾并入住大鲁阁山月村,以神话学大师Joseph Campbell「启程→启蒙→回归」的三幕英雄旅程为本,由政治大学创造力讲座吴静吉教授主持、本校林劭仁教务长及于国华研发长协同,亲身体验两天一夜的英雄旅程,除了协助在课堂中因内化而有形无形的操作模式外,也可促进教师有机会进一步自我觉察,构筑未来学术及教学生涯的无限可能!

行程
112年9月6日(三) 112年9月7日(四)
15:30-17:30 启程 09:00-12:00 启蒙II
17:30-19:00 晚餐
部落导览
12:00-13:00 午餐
19:30-22:00 启蒙I 13:30-15:30 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