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57

教育部智慧创新关键人才跃升计画

计画名称:数码创新跨艺精进计画
计画主持人:林劭仁教授兼教务长
协同主持人:魏德乐教授、陈俊文助理教授、林姿莹副教授
年度计画期程:
11221日至11313日止
(全程计画期程:
11221日至11613日止)

计画总说明:
110年执行北艺大『数码创新跨艺微学程』计画,以校务发展计画重要策略─「艺科融合的跨域展艺、培育跨域整合人才」为标的,立基于固有的坚实技术训练基础之上,透过学程培养数码智慧创新能力,希望创造更多科技艺术的教学与学习资源,培养年轻艺术学子能够透过程式语言,开创跨媒介、跨领域数码内容的创作与整合能力。
112年提出「数码创新跨艺精进计画」(以下称本计画),将奠基于过去的计画执行及学程规划基础,希冀透过深化课程内容、建立教师及课程横向连结、建置学生/教师共学平台及学习历程记录,并依课程规划及学生学习状况办理讲座、工作坊等,于期末办理展演、论坛等形式以检视学生学习成果,定期召开教师社群及计画会议,检视计画执行策略与协调各单位合作机制。
除校内课程持续深化及增加横向合作连结外,考量本校学生就业之特殊性,将逐年导入商业、产业开发模式,将与本校「艺术创业微学分学程」合作,媒合两学程学生,鼓励学生将成果商品化,对外扩展外部产业链结,将鼓励菁英学生参与文化内容策进院「未来内容原型开发支持方案」等,改变过往将产业、业师带进学校之传统作法,而是尝试将学生以作品推导至市场,并以此作为学程发展最终目标。

计画目标:

1、结合「数码」、「创新」、「跨领域」
2提升艺术、科技跨域整合能力
3培育创新跨艺菁英人才

全程计画规划: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