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S即時反饋教學系統展示

  • 2019-05-02
  • RulingDigital
講座時間:96年12月12日(星期三)下午13:30至15:30
- 講座地點:本校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 主講者:吳權威老師 /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數學資訊學系兼任講師、網奕資訊總經理
 
「即時反饋教學系統 (IRS) 」( Interactive Response System, IRS )是促進課堂學生反應與群體討論的教學輔助系統。教師能在課堂教學活動中,隨時得知並統計學生學習的反饋結果,進而掌握學習情況並能調整授課之步調;對於學生而言,也讓學習不再是單向的接收,而達成藉由反饋系統的結果呈現,創造課堂討論的氣氛。

■ 對於教師而言:
‧改善傳統較為呆板的師生互動模式。 
‧藉由反饋系統的結果,提供教師診斷並評估學生學習狀況,進而調整授課內容,並做為日後教材準備之基礎。
 ‧增進教師教學之流暢度,並使課堂情境有趣且豐富。 
 ‧不但能擺脫製作多媒體教材的沉重負擔,進而使教師可專注於教學上。
■ 對於學生而言:
‧利用即時反饋教學系統 (IRS) ,加強整合課前、課堂中與課後的學習。
 ‧營造自發及激勵性之學習氛圍,以激發積極及主動學習之動機。
 ‧協助學生聚焦於課堂上,並訓練使其習慣思考問題並給予回答。
 ‧將學習資訊流入資訊交換平台,建立學習歷程資料庫。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現場互動場景
■吳權威老師及與會來賓熱烈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