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S即时反馈教学系统展示

  • 2019-05-02
  • RulingDigital
讲座时间:96年12月12日(星期三)下午13:30至15:30
- 讲座地点:本校行政大楼三楼会议室
- 主讲者:吴权威老师 / 台北市立教育大学数学资讯学系兼任讲师、网奕资讯总经理
 
「即时反馈教学系统 (IRS) 」( Interactive Response System, IRS )是促进课堂学生反应与群体讨论的教学辅助系统。教师能在课堂教学活动中,随时得知并统计学生学习的反馈结果,进而掌握学习情况并能调整授课之步调;对于学生而言,也让学习不再是单向的接收,而达成借由反馈系统的结果呈现,创造课堂讨论的气氛。

■ 对于教师而言:
‧改善传统较为呆板的师生互动模式。 
‧借由反馈系统的结果,提供教师诊断并评估学生学习状况,进而调整授课内容,并做为日后教材准备之基础。
 ‧增进教师教学之流畅度,并使课堂情境有趣且丰富。 
 ‧不但能摆脱制作多媒体教材的沉重负担,进而使教师可专注于教学上。
■ 对于学生而言:
‧利用即时反馈教学系统 (IRS) ,加强整合课前、课堂中与课后的学习。
 ‧营造自发及激励性之学习氛围,以激发积极及主动学习之动机。
 ‧协助学生聚焦于课堂上,并训练使其习惯思考问题并给予回答。
 ‧将学习资讯流入资讯交换平台,建立学习历程数据库。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现场互动场景
■吴权威老师及与会来宾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