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訂於108年10月2日舉辦「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第2次成果發表會暨第1次種子教師師資培訓」,惠請派員參與,請查照。

  • 2019-09-27
  • 許姸甄
教育部 函
 
主旨:謹訂於108102日舉辦「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第2次成果發表會暨第1次種子教師師資培訓」,惠請派員參與,請查照。
說明: 
一、本部委託國立政治大學等13所大學教授共同執行「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政策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育之普及化,並在達到量化目標的同時,確保教學品質。計畫執行重點在鼓勵各大專院校制訂程式設計教育的推動策略,與非資訊領域學生的課程修習地圖,並透過生活化與客製化的教材設計,以及教師社群的營造與經驗交流,提高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
二、計畫推動迄今,已辦理4次教師社群交流會、2次全國教學交流觀摩會及1次計畫成果發表會,吸引了來自全國120所大專院校約650人次參與,其中包含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和行政主管,共同參與交流獲得熱烈迴響。旨揭第2次成果發表會,除說明計畫推廣之方向與目標外,將有系統地呈現各分項計畫階段性執行成果,並將舉辦「第一次種子教師師資培訓」,為有興趣意願試用教材的種子教師,舉辦教師專業工作坊,進一步推廣與說明教材的使用方式與注意事項。
三、期待藉由本次成果發表會暨種子師資培訓活動,能提供教師專業成長的平台,進一步促進教師社群間的互動交流,並期待未來能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源及服務予教授非資訊領域程式設計課程之教師。
四、參加對象:以全國各大專院校程式設計教學相關領域的學者、教師和主管為優先。因名額有限,每校報名人員以2-3名為原則,請以能全程參與活動者為優先。
五、時間:108102日(三)上午9:50至下午17:00
六、地點:逢甲大學中科校區科研大樓A401
七、報名方式: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ynYbM),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930()中午12:00截止,活動名額共計100名,請及早上網報名。
八、有關活動議程及相關資訊請詳閱附件。如有疑問請逕洽本計畫辦公室:張小雅小姐(電話:02-29387671E-mailconnie@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