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博班實驗室與北藝大教師研究社群合辦 Artistic Research藝術創作研究工作坊

  • 2022-11-11
時間:2022/11/18  下午1:30-4:30
地點:學生活動中心B302教室

◎工作坊說明:
藝術創作研究(Artistic Research),意指以藝術創作定義及塑造其自身研究框架和實踐標準,將藝術創作及展演本身作為一種研究方法進行探究與實踐。本次活動邀請Monash大學的Charity Edwards老師進行線上講座,演講主題圍繞 The Afterlives of Cities相關議題,之後由美術學院劉錫權院長與舞蹈學院陳雅萍副教
授接續帶領藝術創作研究 Artistic Research 議題討論。討論將聚焦不同學門運用方式,探索各種研究模式,以及本校以Artistic Research為知識生產方法的可行性。
 
當代城市意味著什麼?藝術在城市重構想像中的角色、能動性?The Afterlives of Cities為Monash大學一個結合天體物理學家、建築師、藝術家、城市規劃師的研究小組,旨在關懷與理解城市環境漫長的生命週期中的演變
、人口流動、興盛與沒落。藉由天體物理的概念研究澳大利亞主要城市及其周遭鄉鎮人口變遷、社會與經濟的變化等。期望透過Charity Edwards對The Afterlives of Cities案例的分享,了解此研究小組如何以實踐為基礎(practice-based research)建構研究方法。
 
◎講師:
Charity Edwards(Monash University: Clayton, Australia)
澳洲Monash大學藝術、設計與建築學系講師和城市研究員,同時也是執業建築師和城市規劃師,擁有超過15年的經驗。研究關懷為:全球區域內城市化與氣候變化的破壞性、不平衡和超越人類的影響。並特別關注世界海洋與非中心空間等長期被忽視的空間。近期的研究計劃與關注為:環南極洲海洋日益增長的城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