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四月,Reading is everywhere!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文:王永潔 
 

「Reading isn’t only books, it’s everywhere! 」陽光照耀的四月底,天氣似熱猶涼,風微微地吹著,各個系所的學生將他們熱愛的英文詩歌與各自的專長相結合,配合著音樂朗讀表演,證明「Reading is everywhere」!

 

共同科舉辦的「RHYTHM & RHYME」(詩歌中的節奏與韻文)英文悅讀活動,在教學大樓的禪意對話空間展開,由朱珀瑩老師主持開場。朱老師溫柔優雅地與大家分享如何增進英語能力,並邀請同學分享他們對英文詩歌的熱情。美史所的林奕秀同學首先帶來一首英詩朗誦,內容為詩人John Donne形容自己如同圓規以妻子為圓心,甜蜜詩歌隨著音樂觸動人心;舞蹈系的七位學生穿著簡單的白衣黑褲,配合同學現場朗讀「Mojo Pin」的節奏,展開舞與情詩的對話,專注柔和地延展肢體,畫出詩中的魔幻迷離;藝教所的周芝卉操偶演出童詩,可愛的不織布猴子偶一開口就博得眾人的好評,即使有點緊張口吃也無損它的俏皮;美術系的吳艾芸、許以璇念出獅子的小故事,自製的獅子看板和一張張漂亮的手繪圖畫帶大家進入獅子覓食的世界;音樂系的簡任廷、魯千千和何姿繪帶來富有活力的Roald Dahl的幽默英詩,熱鬧動感的拉丁鼓和鈴鼓令人忍不住想跟著起舞;戲劇系的張哲豪則一人獨角演唱音樂劇《瘋狂理髮師》的英文歌曲,渾厚具有穿透力的歌聲令人感受到戲劇中的驚悚張力。


接著,台大外文系講師Giles Witton-Davies帶領同學朗讀小熊維尼的詩歌,熱情地和大家分享如何學習英語。「Reading is useful!」Giles老師說「Listening」和「Reading」是增進英文能力的兩大利器,以聽力和閱讀為基礎,說和寫的能力也會自然而然地增進。老師還說,根據他長期累積的研究發現,從小開始學英文不代表英語能力會正比成長,我們或許不在外語的環境中成長,但透過大量的閱讀也可以學好英文。圖書館有豐富的資源,我們可以從簡單的書本進階式讀起,持續的浸潤會生發語感,型塑使用外語的氛圍。


禪意空間的木牆上貼著美麗的繪本圖片,現場有茶點、音樂,還有櫻桃谷英文書店精心挑選過的二手書,便宜的經典小說和劇本任人翻閱購買,詩歌在空氣中彌漫流動;看到同學們結合音樂、舞蹈、繪畫和戲劇呈現閱讀英文的樂趣,相信大家都真切體會到了「Reading is everywhere」的真諦,而這一次快樂的悅讀旅程,也在Giles老師和大家一起合唱John Lennon的歌曲「Imagine」的悠揚聲中劃下句點。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 二手書書展 ■不織布猴子偶的童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