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58

教育部智慧創新關鍵人才躍升計畫

計畫名稱:數位創新跨藝精進計畫
計畫主持人:林劭仁教授兼教務長
協同主持人:魏德樂教授、陳俊文助理教授、林姿瑩副教授
年度計畫期程:
11221日至11313日止
(全程計畫期程:
11221日至11613日止)

計畫總說明:
110年執行北藝大『數位創新跨藝微學程』計畫,以校務發展計畫重要策略─「藝科融合的跨域展藝、培育跨域整合人才」為標的,立基於固有的堅實技術訓練基礎之上,透過學程培養數位智慧創新能力,希望創造更多科技藝術的教學與學習資源,培養年輕藝術學子能夠透過程式語言,開創跨媒介、跨領域數位內容的創作與整合能力。
112年提出「數位創新跨藝精進計畫」(以下稱本計畫),將奠基於過去的計畫執行及學程規劃基礎,希冀透過深化課程內容、建立教師及課程橫向連結、建置學生/教師共學平台及學習歷程記錄,並依課程規劃及學生學習狀況辦理講座、工作坊等,於期末辦理展演、論壇等形式以檢視學生學習成果,定期召開教師社群及計畫會議,檢視計畫執行策略與協調各單位合作機制。
除校內課程持續深化及增加橫向合作連結外,考量本校學生就業之特殊性,將逐年導入商業、產業開發模式,將與本校「藝術創業微學分學程」合作,媒合兩學程學生,鼓勵學生將成果商品化,對外擴展外部產業鏈結,將鼓勵菁英學生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未來內容原型開發支持方案」等,改變過往將產業、業師帶進學校之傳統作法,而是嘗試將學生以作品推導至市場,並以此作為學程發展最終目標。

計畫目標:

1、結合「數位」、「創新」、「跨領域」
2提升藝術、科技跨域整合能力
3培育創新跨藝菁英人才

全程計畫規劃: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