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開設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

東吳大學 函
地址 : 111002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承辦人 : 陳語婕
電話 : (02)2881-9471分機5839
傳真 : 02-28829310
電子信箱 : naviaispeed@gm.scu.edu.tw
受文者: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發文日期: 中華民國112年2月10日
發文字號: 東教資字第1121100010號
速別: 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 課程資訊.pdf

主旨:​本校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邀請貴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本校磨課師課程自112年3月4日起於TaiwanLIFE台灣全民學習平台上開課,本學期共推出4門春季班線上課程,課程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可至學習平台上申請並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
二、課程簡介及報名資訊:
(一)「大家來練商標拳(權)!」:
1、課程簡介:商標是區別商品或服務來源之重要憑藉,創業者常不知商標之妙用,消費者或網路活動者屢屢誤用商標。媒體及網路關於商標權方面的報導,多未精確而致誤導。本課程將針對商標法相關規定,闡述商標法制的基本理念及其實務運用,促使學習者有效地運用商標權於相關產業,且不至於侵害他人商標權。
2、網址:https://reurl.cc/kqjYAL
(二)「大家來練著作拳(權)! 」:1、課程簡介:本課程旨在推廣著作權法,以實際案例為講述核心,深入淺出介紹實務各種疑難問題,並以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回應各界之實務疑義解釋函件及智慧財產法院具體個案判決為依據,學習者易於理解,同時又分別提醒不同行業別應注意之著作權議題,是非常實用又貼近社會需求的課程。
2、網址:https://reurl.cc/EXMld0
(三)「MVP夢工場-籃球技術訓練」:
1、課程簡介:漸進式學習系統透過情境模擬帶入基本動作教學,由淺入深示範講解,個人動作應用操作,再延伸團隊小組合作,其觀點域教學內容讓學習者能夠更扎實且有效率的按部就班學習籃球技術。
2、網址:https://reurl.cc/QWkAv9
(四)「從日本文化學習最道地的日語會話」:
1、課程簡介:此為新開設之課程,由本校日本語文學系李宗禾老師每週與一位具有專業日本文化背景之來賓以輕鬆對談方式進行,利用互動對談深入淺出介紹日本傳統文化,並搭配相關日語專有名詞進行解析。課程中另編排針對該單元文化主題所衍生的日語會話作為交談範例,並針對會話範例中的重點句型進行教學,內容與課程呈現方式有別於以往,更加豐富多元。
2、網址:https://reurl.cc/OE83OX\
三、報名方式及時間:自112年2月1日起開放線上註冊免費報名,詳情請於TaiwanLife全民學習平台上(https://taiwanlife.org/)搜尋。
四、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檢附課程資訊,請惠予協助公告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