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影音剪辑之玩上「影」了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 活动时间:97年03月10日 PM13:00~16:00、97年03月14日 PM13:00~16:00
- 活动地点:教学大楼C303多媒体教室 
- 独巨匠心系列讲师:巨匠电脑教育中心钱旻宏老师、科立尔数码科技软件讲师黄振樑
 

本学期教学助理TA培训开课囉!首先登场的是「影片剪辑之玩上影-会声会影」课程教学,共有2场活动。此次活动很开心可以邀请到巨匠电脑教育中心钱旻宏老师、科立尔数码科技软件黄振樑讲师二位专家,教导本校教学助理着手教学影片的剪辑与记录,提供TA发挥剪辑创意、制作专业影片的使用技巧。

 



首先讲师先介绍常用的影片剪辑名词(包含专业名词与通用名词),让学生对于影片涉及的影片素材名词有初步的了解。此次培训课程示范了「建立画质不失真的影片档案、建立高画质的视讯档案与储存范本、影片撷取功能、影片编修等功能」,还整理了功能表指令、偏好设定选项、视讯档范本、储存格式选项与功能快速键一览表等内容,方便学生建立软件的逻辑观念与指令功能,让学生真正可以一通百通,将实务技巧应用自己的剪辑专案上。



透过课程影片示范教学,可以让学生更轻松学会「会声会影」的影片剪辑软件,也让学生拥有符合个人所需的剪辑功能及了解软件包罗万象的好用,让TA们可以轻松剪辑影片和制作DVD光盘,轻松发挥创意,完美保留回忆就是这样简单!
 

本次活动分别于97年03月10日及03月14日举办,共计42人参加,回收问卷31份。其中音乐学院12份、戏剧学院5份、舞蹈学院2份、其他单位3份、未表示单位9份。经描述统计分析结果所示,得知活动讯息部分以「活动海报」最多,其次为「网络讯息」。满意度调查部分:「活动内容」合计97%感到满意;「主讲者表现」合计97%感到满意;「活动流畅性」合计94%感到满意;「活动手册」合计94%感到满意;「会场空间及设备」合计87%感到满意;「服务态度」94%感到满意。CTL举办相关活动意愿所示,合计90%愿意参加。其他建议表示,希望CTL多举办电脑资讯软件讲座(如Photoshop、Photoimpact等绘图设计软件)、各类经验分享讲座。下列以图表方式表示调查表内容:

( 下表-选项百分比圆饼图 )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