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学习‧e起成长-新生始业式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秋天常带给人萧瑟的印象,但初秋的校园却往往弥漫着一股新生的氛围──可能源自于在学餐用餐时倍感拥挤,可能源自于在学校路上看到生气蓬勃的新面孔──这些新面孔的主人,从台湾各地而来,充满冲劲与梦想,蓄势待发地要在北艺大开始新的生活。学校为了帮助大家更快融入校园生活,总是会在学期一开始举办新生始业式的活动,介绍校园环境、各处室职责和位置,让学生知道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时可以去寻求谁的援助。始业式活动中,每个单位都满溢着为学生服务的热忱,让人不禁为这些踏进校园的孩子们感到幸运。这其中以超吸睛可爱文宣品引发高度询问的,就是CTL(教学与学习支援中心)。

This is an image「老大老大!你知道吗?学校最近出现了一个狠角色!叫CTL!」
「什么?居然还取洋名!有没有把我们北艺小恶霸放在眼里啊?」

早在表定的CTL介绍时间之前,就有大一新生拿着精美文宣偷偷问工作人员「CTL是什么?」为了让大家更了解CTL,乔巴(戏硕一邱昱翔)跟老柯(戏剧系柯辰颖)在台上使出浑身解数,介绍CTL单位本身和其所能提供的帮助──想要知道北艺大重要展演的内容吗?想要跨校获得学习资源吗?如何加强师生的交流和互动?在CTL,你都能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得到相关的支援。

FOLLOW YOUR DREAMS  其实这些各式各样的技术性援助,所服膺的都只有一句话:「跟随你的梦想(Follow your dreams)。」几乎所有CTL文宣上都印着这句话,对于北艺大的学生来说,实在再适合也不过了。今年大学部的新生约三百五十人,始业式的场地音乐厅座无虚席,但比起一般大专院校,这样的人数真的算是相当少。但和赌博般随指考成绩分发决定就读学校的学生不同,这些人大都是经过某些考验、经历过某些事情,才选择了艺术大学作为他们未来几年生根成长的依归。正因如此,对于在校的学习环境和支援更要审慎重之。

我们在始业式前后随机访问了一些学生,他们对于北艺大的第一个感想几乎如出一辙──很漂亮,风景很好──没有一个例外。再问到目前为止对北艺大印象最深刻的部份,科艺所硕一的张徐展的答案「穿拖鞋也可以进美术馆!」让人莞尔;校风的自由、校园里充满艺术上互相砥砺的前辈和夥伴、丰富的艺术资源……这些北艺大的特色都出现在回答之中。在这里我们想要\能够完成什么?戏剧系的新生涂佳吟觉得,能进入这个梦幻的学校读书学习,就已经算是完成一个梦想了;而有些人则是希望能这里开发自己的潜能,往创作之路迈进;更多人的回答是期盼自己能在自己所选择的艺术领域上紮根,并以此谋生。

This is an imageHOW TO FOLLOW YOUR DREAMS
  在学校里的每一天,我们都在往梦想前进,虽然念书很辛苦、练舞很辛苦、布展很辛苦、做舞台很辛苦……。被问到想要什么法宝来帮助学习,记忆土司的票数高居首冠!第二名是时光机,有人想要用时光机同时修习多门课程加倍学习、有人想亲临文艺复兴现场感受艺术氛围;念剧设的答案最实际:如果有不需crew就能完成舞台的室内布景器该有多好!没有人的回答是什么愿望电话亭,到一个不需交报告不需考试的世界……,这里几乎每一个人,都下意识地将挑战视为生活的一部份,而CTL能做的,就是尽力呼应这些梦想的声音。

想要吸收更多知识?CTL没有办法送你记忆土司,就利用北艺大艺家人数码学习历程档案平台和课堂教学助理节省你的时间,如同给你制土司的麦子;想要更丰富的学习资源?CTL无法变出时光机,但能让你用北艺大影音网、艺学园、e-college数码学园时时检视自己的学习是否达到最大成效,给你更多跨校际的便利拓宽学习管道。锺明德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学习即自我追寻、检查和实现」。我们皆因被梦想驱动而来到同一个地方,新生始业式对新生来说是许多契机的开始,对旧生来说,就是一个莫忘初衷、珍惜每一个在校时刻的提醒。

现在,你还等什么,想知道什么是艺家人数码学习历程档案平台吗?想了解课堂教学助理独特之处吗?想知道影音网、艺学园、e-college数码学园能带给你什么帮助吗?CTL等着你来探索,将教你HOW TO FOLLOW YOUR DREAMS,和你迈步艺起学习

e起成长!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 学生翻阅CTL宣传品 ■ 北艺小恶霸介绍CTL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