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四月,Reading is everywhere!

  • 2019-05-01
  • RulingDigital

文:王永洁 
 

「Reading isn’t only books, it’s everywhere! 」阳光照耀的四月底,天气似热犹凉,风微微地吹着,各个系所的学生将他们热爱的英文诗歌与各自的专长相结合,配合着音乐朗读表演,证明「Reading is everywhere」!

 

共同科举办的「RHYTHM & RHYME」(诗歌中的节奏与韵文)英文悦读活动,在教学大楼的禅意对话空间展开,由朱珀莹老师主持开场。朱老师温柔优雅地与大家分享如何增进英语能力,并邀请同学分享他们对英文诗歌的热情。美史所的林奕秀同学首先带来一首英诗朗诵,内容为诗人John Donne形容自己如同圆规以妻子为圆心,甜蜜诗歌随着音乐触动人心;舞蹈系的七位学生穿着简单的白衣黑裤,配合同学现场朗读「Mojo Pin」的节奏,展开舞与情诗的对话,专注柔和地延展肢体,画出诗中的魔幻迷离;艺教所的周芝卉操偶演出童诗,可爱的不织布猴子偶一开口就博得众人的好评,即使有点紧张口吃也无损它的俏皮;美术系的吴艾芸、许以璇念出狮子的小故事,自制的狮子看板和一张张漂亮的手绘图画带大家进入狮子觅食的世界;音乐系的简任廷、鲁千千和何姿绘带来富有活力的Roald Dahl的幽默英诗,热闹动感的拉丁鼓和铃鼓令人忍不住想跟着起舞;戏剧系的张哲豪则一人独角演唱音乐剧《疯狂理发师》的英文歌曲,浑厚具有穿透力的歌声令人感受到戏剧中的惊悚张力。


接着,台大外文系讲师Giles Witton-Davies带领同学朗读小熊维尼的诗歌,热情地和大家分享如何学习英语。「Reading is useful!」Giles老师说「Listening」和「Reading」是增进英文能力的两大利器,以听力和阅读为基础,说和写的能力也会自然而然地增进。老师还说,根据他长期累积的研究发现,从小开始学英文不代表英语能力会正比成长,我们或许不在外语的环境中成长,但透过大量的阅读也可以学好英文。图书馆有丰富的资源,我们可以从简单的书本进阶式读起,持续的浸润会生发语感,型塑使用外语的氛围。


禅意空间的木墙上贴着美丽的绘本图片,现场有茶点、音乐,还有樱桃谷英文书店精心挑选过的二手书,便宜的经典小说和剧本任人翻阅购买,诗歌在空气中弥漫流动;看到同学们结合音乐、舞蹈、绘画和戏剧呈现阅读英文的乐趣,相信大家都真切体会到了「Reading is everywhere」的真谛,而这一次快乐的悦读旅程,也在Giles老师和大家一起合唱John Lennon的歌曲「Imagine」的悠扬声中划下句点。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 二手书书展 ■不织布猴子偶的童诗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