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政治大学「政大数码知识城」110学年度第2学期开设五门磨课师(MOOCs)课程,即日起开放免费修习,欢迎师生同仁踊跃报名参加

  • 2022-03-11
  • 许姸甄
说明: 
一、旨揭课程集结丰富之师资群,从洞察全球趋势发展、人文关怀、社会经济与科技跨界应用等领域,可提供不同阶段之学习应用。
二、课程资讯:
()报名方式:经本校「政大数码知识城」数码学习平台(https://reurl.cc/5GXj1M),注册帐号后即可选课。
()课程时间:自11131日起开课,请详见课程网站。
()课程简介:
1、「金融科技创新趋势与监理」,共计6小时。介绍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与监理变革,分析其对传统 金融产业的影响,并介绍金融科技在银行、保险、证券产 业之创新应用与趋势脉动。
2、「探索人法地的智慧 - 土地资源概论」,共计6小时。土地资源包罗万象,蕴含丰富资源,维系万物生长。而人类生活于土地之上,各种经济与社会活动都无法离开土地为之,因此如何适切并且永续运用土地资源,便是相当重要的课题。
3、「巡礼日本 - 学习日本的文化与科技、传统与创新」,共计6小时。各领域老师与日本研究机构之专家学者群共同开设,分别由政治、经贸、外交、社会、文学、文化等层面加以说明。将由不同的观点切入、多元的角度剖析来一同巡礼日本、体验当地风采。
4、「深度学习的原理与实务上的运用」,共计6小时。 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说明深度学习的基础概念、了解如何构建神经网络,即使没有程式经验,也可以一起讨论如何把实务的问题化为一个深度学习可解的问题。
5、「成为Python数据分析达人的第一门课」,共计6小时。以Python程式语言为主,从Python中学习基础的程式逻辑与概念,未来可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红透半边天的时代,佔据一个有利的位置。
()旨揭课程皆为免费,不限修课对象。
三、检附旨揭课程海报乙份,敬请协助公告。
四、如有任何垂询,请洽本校教学发展中心陈冠伃小姐,电话:(02)2939-3091分机6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