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数码知识城」111学年度第2学期开设五门磨课师(MOOCs)课程,即日起开放免费修习

  • 2023-03-08
  • 工读生
国立政治大学 函
地址 : 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二段64号
联络人 : 陈冠伃
电话 : 02-29393091#62853
传真 : 02-28829310
电子信箱 :kuanyu@nccu.edu.tw
受文者: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
发文日期: 中华民国112年2月3日
发文字号: 政教字第第1120002142号
速别: 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条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国立政治大学111学年度第2学期磨课师课程海报

主旨:本校「政大数码知识城」111学年度第2学期开设五门磨课师(MOOCs)课程,即日起开放免费修习,敬邀贵校师生同仁踊跃报名参加,请查照。

说明:
一、旨揭课程集结丰富之师资群,从洞察全球趋势发展、人文关怀、社会经济与数码跨界应用等领域,可提供不同阶段之学习应用。
二、课程资讯:
(一)报名方式:经本校「政大数码知识城」数码学习平台(https://sites.google.com/g.nccu.edu.tw/moocs),注册帐号后即可选课。
(二)课程时间:自112年3月1日起开课,详见课程网站。
(三)课程简介:
1、「迷因汉字」,共计6小时。本课程由中国文学系黄庭颀老师开设,本课程旨在带领学生认识汉字的特性与发展,可视为大学中文系文字学的先修课程。本课程共分六大主题,从迷因的角度讨论汉字的性质、繁简字的竞争、形声字的特色、分化字的产生、错讹字的出现,以及汉字演变的整体历史,试图从现代眼光分析古代文字资料,形成古今对话,以提升学生对汉字议题的学习动机与理解。
2、「90句越南语 精进你的口说能力」,共计6小时。本课程由外文中心陈凰凤老师开设,这是一门针对已具备越南语基础能力的学生。越南语的语气助词在句子中会呈现说话的人背后所隐藏的涵义以及想表
明的态度。因此,若懂得运用在正确之场合的话,会让对话的人一听就马上了解我们想隐含在表达内容背后的意思,修完这门课后,相信学习者对越南语口说方面更加有信心与掌握。
3、「资料科学与深度学习」,共计6小时。本课程由资讯科学系张家铭老师及彭彦璁老师开设,本课程为基础机器学习课程至人工智能应用课程之桥接课程,探讨如何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解决真实世界的
各式问题。提供学生于资料科学与深度学习中学习理论基础到时做的完整内容,透过课程的讲解能对于基础认知与实例处理各方面都有所了解。
4、「VR与GIS于生态旅游的应用」,共计6小时。本课程由地政学系詹进发老师开设,本课程透过介绍GIS基本概念,辅以VR应用案例与实际操作练习,循序渐进的课程设计,让学生从蒐集资料、拍摄照片、绘制地图、录制导览影片、设计GIS应用程式等操作练习中,获得更深刻的学习体验,并能够产出属于自己的主题地图。期望学员透过本课程能将GIS理论结合VR技术实作产出作品,以融入日常生活的应用中,并达到推广相关知识之目的。
5、「成为Python数据分析达人的第一门课」,共计7小时。本课程由应用数学系蔡炎龙老师开设,本课程选择的程式语言是Python。Python语法简单好写,背后社群强大,在数据分析领域本就佔有一席之地,现在部分流行的开源软件和套件,也都是以Python作为主要实作语言。此外,在深度学习与AI风靡世界的现在,作为大部分深度学习套件选用的程式语言,Python也荣登2017年最受学界、业界,以及开源软件界中最受欢迎的程式语言第一名。
(四)前揭课程皆为免费修习,不限修课对象。
三、检附旨揭课程海报乙份,敬请协助公告。
四、如有任何垂询,请联系本校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陈冠伃
小姐,电话 (02)2939-3091分机62853,电子信箱:kuanyu
@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