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130

艺E平台

透过建置数码平台及教学设备软硬件充援,提供师生友善的数码教学与学习支持环境,并将持续协同各教学单位及出版中心,针对特色课群及课程的发展与执行成果,进行平面与多媒体影音形式的平行出版,与校内外师生及社会各界共享本校丰富、多元的艺术教育资源。

作法如下:

【提升数码平台服务品质】

  • 发行「电子报」:除持续报导校内教学发展活动,配合新年度计画重点,电子报将规划跨域创新课程、多元教学策略等主题专栏,提供校内、外教师第一手的教学资讯服务。
  • 推广「新艺学园学习平台」:目前本校「新艺学园」数码学习管理平台已有291门课程,81名教师实际上线使用。我们将持续引导学生建置数码学习历程档案,强化学生运用文字及数码媒体自我表达及沟通的基本素养。
  • 拓展教学、展演影音资源:为支援本校重要演讲与展演成果之纪录,达成资源共享之目标,前期计画已改版完成新「北艺大影音网」,增强行动影音效能、建置各教学单位与研究中心专属影音入口,提供无所不在的行动学习支援。新年度计画将推广且持续丰富平台内容,支援课程影音教材、汇整学生展演纪录,建构北艺大艺术影音数据库。

相关连结:  CTL电子报《艺游志》 新艺学园 北艺大影音知识库    北艺大影音网


【制作、推广优质开放式课程】

落实自主学习、开放、共享和互助的理念,本校已于101年度建置完成北艺大专属开放式课程平台(OCW)。每年建置1-2门开放式课程,提供完整影音、课程重点及授课大纲等教学资源,分享给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

学期学年 学院 课程名称 授课老师 备注
108学年度第1学期 人文学院 《艺术的公共性》 陈恺璜│讲座主持人
徐文瑞│协同主持人
张懿文│协同主持人
 
北艺大博班实验室 《迈向未知之境:创造性实践作为研究的方法学》 陈俊文│计画主持人
陈代樾│博班生代表
 
108学年度第2学期 音乐学院 《即时互动电声》 郑伊里  
北艺大博班实验室 《现ㄗㄞˋ发ㄕㄥ》 陈俊文│计画主持人
杨嘉维│博班生代表
 
109学年度第1学期 北艺大博班实验室 《精神域的蒙太奇》 陈俊文│计画主持人
许钧宜│博班生代表
 
109学年度第2学期 戏剧学院 《表演方法》 姜睿明  
舞蹈学院 《文学初阶》 顾蕙倩  
影新学院 《歌舞剧进阶》 谢淑文  
北艺大博班实验室 《ㄎㄧㄤ  Kiang》 陈俊文│计画主持人
周曼农│博班生代表
 
110学年度第1学期 北艺大博班实验室 《_间_》 陈俊文│计画主持人
郑宜芳│博班生代表
 

相关连结:OCW开放式课程平台

【提升数码平台服务品质】

本中心为达「互动、分享与关系」之教学与学习趋势,目前在数码教材开发上透过委制、自制方式,目前已完成10多门数码教材,如:

  • 1.《美国弦乐四重奏》/音乐学院
  • 2.《草写》/美术学院 赵宇修老师
  • 3.《台湾戏剧史》/戏剧学院 于善禄老师
  • 4.《东方舞蹈基本动作》/舞蹈学院 李柏君老师
  • 5.《电影影像设计》/电影与新媒体学院 王童老师
  • 6.《博物馆教育》/文资学院 陈佳利老师
  • 7.《禅艺》/共同学科 释惠敏老师
  • 8.《艺术人的生命故事》/共同学科 吴慎慎老师
  • 9.《略说美学》/共同学科 辛意云老师
  • 10.《图像台湾民间信仰》/共同学科 苏守政老师